因為沒有文可以貼

所以就把以前國中和別人合打打的歷史劇劇本拿來貼了(巴)

不想看就別看吧!


戊戌變法~戊戌政變

角色:康有為    梁啟超   光緒皇帝   慈禧太后   袁世凱   譚嗣   學生甲    學生乙   冗官甲   冗官乙   冗兵甲   冗兵乙   旁白

 

公車上書

小緒:~甲午戰爭真的好慘啊!為什麼我們那麼弱呢?

&啟:(突然跳出來,異口同聲的說)皇上,讓我們來幫您改革吧!

小緒:(雙手合十且發亮的眼神)謝謝,你們真是朕的救世主.

 

廢八股

阿為:我跟好啟認為我們應該多多進行跟制度有關的變法

小緒:......那怎麼變呢?

好啟:我變我變我變變變,(變成巫婆)這個要變那個要變通通都要變

小緒:大哥...請問到底要變什麼

阿為:抱歉,不要鳥他(把好啟推開)我來解釋一下,就是要變髮

小緒:......請問你們到底要變蝦米碗糕

阿為:蒐哩,是偶我失態了.首先,我們要廢八股讓那些可憐的讀書人可以回家看火影忍者的卡通.不是,是好好發表自己的意見,不要再受八股文&孔孟儒家思想的限制,多多發表自己的意見才對

小緒:果然物以類聚,他說的話你才聽的懂

阿為:?!

小緒:不是,我是說這真是好辦法呀!

某天......

(學生甲.乙哭著跑來)

學生甲:老佛爺啊~你知道嗎?那個死阿緒聯合阿為和好啟一起廢八股,害我們都不能考試了......(啜泣)

學生乙:就是啊就是啊

老慈:真的嗎?我不信...我不信這麼乖巧的小緒會變成這樣,他明明很可愛的說

學生甲:老佛爺啊,他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小緒了,您不可以再相信他了

學生乙:是啊!是啊!他已經不可信任了

老慈:是嗎?沒經過哀家的查證哀家是不可能隨便相信的啦

 

就在這時.......

好啟:呵呵呵(巫婆的笑聲)現在,我們終於可以除冗官了

阿為:(一拳揮過去)你耍什麼啟啊,皇上都變臉綠了

好啟:抱歉皇上!臣獻醜了

小緒:知道就好,別再耍啟了.不過......把那些冗官也除掉真的沒問題嗎?

阿為:,應該是沒啥問題的!您要擔心的人應該是太后啊!

好啟:是啊!皇上您一定要小心別讓太后除掉您不然我們就完蛋了阿!

 

又到了某一天

冗官甲:可惡阿那個死小緒!竟敢炒偶們魷魚

冗官乙:沒錯!一定要趕緊找個對策(大家一起沉思)

冗官甲:不如就去向太后告狀吧

冗官乙:真是個好主意

 

到了太后殿

老慈:你們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冗官甲:太后啊!那個死阿緒他......他竟敢廢掉我們的官職,太后阿您說這該如何是好

老慈:哈哈哈哈哈!真不愧是我的好兒子

冗官乙:...........太后,這個

老慈:,開玩笑的啦......我們再觀察看看吧

 

小緒:接下來還要廢什麼呢?我好期待喔(臉上散發出幸福的光輝)

阿為:皇上,那接下來裁冗兵吧!

小緒:好阿!好阿!就這麼辦吧

好啟:......好啟喔

阿為:不要自我介紹

 

另一方面

冗兵甲:可惡!那幾個死賤人,.....竟敢裁掉我們

冗兵乙:我們去找慈禧吧,那個老女人有啥辦不到的?

(慈禧太后神出鬼沒的出現了)(溜著滑板)

老慈:誰是老女人啊?

冗兵甲:不是不是,我們是在說武則天啦

冗兵乙::是阿!是阿!......不過太后這東西是蝦米阿

老慈:你們不知道嗎?這是現代的越野道具之一的滑板阿!你們還真老土啊

冗兵甲:趕快除掉小阿緒,別再拖戲了

冗兵乙:是阿!是阿!再脫下去就不只五分鐘了啦

老慈:好啦!我知道了啦!叫那個阿凱把小緒軟禁起來,另外三隻就任你們處置唄

冗官乙:我這就去找阿凱來施展他的超強體術還有他的西瓜絕招以制服死阿緒這個狗皇帝

 

接著阿凱就去抓小緒了,軟禁時.......

阿凱:其實..........我已經愛上你了

小緒:討厭啦~人家已經又有愛的人了啦

阿凱:...是誰

小緒:就是~好啟啦

阿凱:既然你那麼愛他的話,那麼我我只好派人殺了他們,這樣你就屬於我啦

 

就再這時,阿為和好啟已經結伴逃到國外去了.然而還是有人被抓的,那個人就是阿嗣,就是譚嗣啦!(阿嗣被砍頭了)

就這樣......一場鬧劇又結束了,這都要感謝旁白我把這齣戲念完的功勞 哈哈哈哈

其他演員:應該要感謝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eeleen81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